社會公益

認識自己、接納自已、愛上自己,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;
正確運用自己、發揮獨特的價值,更是每個生命的責任!
貢獻自己,並從世界獲得豐盛的財富能量,再把更好的自己貢獻給世界,
大家彼此互惠,這個世界就是天堂。


中山扶輪社 青少年學習營4/9/2022

認識自己、接納自已、愛上自己,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;正確運用自己、發揮獨特的價值,更是每個生命的責任!
 
貢獻自己,並從世界獲得豐盛的財富能量,再把更好的自己貢獻給世界,大家彼此互惠,這個世界就是天堂。
 
為孩子們上課,將企業培訓的潛能開發、意識覺察與轉化等內容,變得更為淺白與簡單,讓孩子們實際操作。願更多孩子在生命的早期時光,更認識自己,成為自己一生的貴人。
 
 


睦祥育幼院. 自我探索與內在溝通 4/26/2021

『你擁有你所需要的一切,你只需要願意相信,你就是答案!』
 
這天,服務著一群家庭功能薄弱的孩子,孩子臉上的成熟,令人不捨;心理的受傷與不自信,從畫作中看得很清楚。孩子的發言也很少,很小心。

下午的課程,我要完成的任務是,讓孩子學會『提問』,根據上午的觀察,我發現原本下午的課程設計太難,會削弱孩子的自信,更會讓孩子學了用不來的東西,我得即時更改課程。看著天空,搜尋靈感,眼看剩下五分鐘課程就要開始了。

所有『難』的東西,是源於外加上的;要難的東西變簡單,就要連結與生俱來的內在力量!

我們回到原點吧!

提問,是一種連結,是來自於好奇、讚嘆的原動力,我們去跟大自然說說話吧!

帶著孩子們走出教室跟樹對話,當跟孩子說,你最想感謝這個樹什麼?此起彼落的聲音響起『我要謝謝他陪著我三年』、『我要謝謝他愛我』、『謝謝她當我的初戀情人』….,孩子的說話力道比在教室大了十倍以上,反應也快很多,還爭先恐後地跟我說不同樹的綽號;當我問孩子們,你想要問樹什麼問題?孩子們又用很快的速度回答:『他吃飯了嗎?』、『他什麼時候會長高』、『他今天開心嗎?』…..

每個生命,原本就有無限的力量與學習潛能,只要相信自己,只要活出純然的真心。

回到教室後,我提醒每個孩子,你本來就能跟任何人互動,當有一天你不知道該怎麼跟陌生人互動,害怕跟別人互動,請記得今天跟樹說話的過程,相信自己,只要用真心,你就能跟所有人互動。

孩子們認真的點點頭,我用餘光看到旁邊的輔導老師,默默地流著淚。

相信自己,用真心面對自己,面對他人,最好的答案就會出現。

公益合作,聯絡我們